今天到職上班很不開心⋯

發生了3件事影響我最大,想聽聽看你們的想法😭😭

是文化差異?還是公司管理風格差異?還是這就是職場常態?

1. 年度最佳獎項獲獎人🏆🏆

一個有83個人的部門,總共大概10個獎項,其中有五個獎項都落在同一個年資10年的A小姐。除了個人獲獎也有團隊獲獎。

有可能是自己酸葡萄心態,但是去年我對自己的工作時數與貢獻程度,以為自己能夠沾上邊⋯ 拿個獎

沒想到,公司給予那些跟著一起表面作秀的同事各各有獎,獎項名稱我已經完全記不得⋯心中開始懷疑這間公司認可員工的價值,與我的認知差異。

2. 下午想要飲料來調劑一下心情!

沒想到還要被摳門同事卡油

因為已經耳聞他很摳,特別跟他說飲料費用,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回覆:啊,不是部門請客嗎?

我:不是啊😂😂

他:沒有啊 你問一下主管A 

我:大家都各付各的了

他:沒回.....

我:算了,我不想計較,搞的我好想很愛計較

他:還是沒有付

事情結束。

不想斤斤計較,但是如果今天是我主動想請你喝,雙方應該都會很開心!

但今天有種被卡油的感覺啊!在上海台灣人被稱作台巴子-以前台商來上海經商出了名的摳才有了這個稱號!我認為上海人也很適用啊⋯ 非常不爽😫 如果是你們,會怎麼做呢?

3. 是想要檢討自己不會應對衝突的毛病, 原本同事之間的抱怨, 我不會處理, 也不想一起出氣, 尋找第三者的幫助時, 訊息一點也沒有過濾, 就直接拿給第三者看, 事情過後, 我很懊悔

下次我會注意, 即使是同事,也不應該做訊息的搬運工, 至少要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後, 在與第三者共商對策

我錯了, 謝謝當事者的大肚

這一堂課我學到了,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上海 武漢肺炎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斯艾碎念 的頭像
    米斯艾碎念

    熱帶女孩

    米斯艾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